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电力资本运作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5: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江电力资本运作见成效

  公司去年发行的总计10亿元短券使财务费用下降了14.68%

  证券时报记者 钟彩

  本报讯 长江电力(600900)2006年年度报告今日亮相,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年发电量357.37亿千瓦时,略低于年度计划。实现销售收入69.18亿元,同比下降4.71%;净利润36.19亿元,同比增加8.4%;每股收益0.442元,同比增长8.33%。董事会拟在公司认股权证行权结束后派发现金股利,派发基数以权证行权后的总股本为准,分配现金股利约22.15亿元。

  报告期内,长江上游流域出现了百年罕见的干旱天气,致使三峡坝址出现了百年不遇的特枯来水,来水总量比多年平均值减少三分之一。此外,三峡电站2005年投产的3台机组2006年全年参与分电,公司电量分配比例略为下降;三峡水库蓄水至156米期间控制下泄流量,也对发电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上述原因致使

长江电力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略有下降。

  但是,2006年长江电力积极运用金融创新品种,有效降低了财务费用,加大对外投资力度,资本运作取得了较好收益,为年度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长江电力分别于2006年1月和9月发行了总计1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实现了财务费用的大幅度降低。2006年度长江电力财务费用为7.07亿元,同比下降14.68%。

  同时,公司完成了宜昌葛洲坝志发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工作;出资收购广州控股11.238%股权,参与了中国国航A股和中国工商银行A股的战略配售,转让了部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其中,公司适时转让所持有的部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实现投资收益8.14亿元,占公司利润总额的15.07%,对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

  展望2007年,长江电力表示将继续视发展需求、财务状况以及

资本市场情况,统筹安排权益融资、债务融资,全面优化债务结构,努力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这包括,2007年度公司将完成不少于2台三峡发电机组的收购工作,继续做好短期融资券的申报发行;周密安排认股权证存续期满时的行权工作;择机积极参与效益好、风险低的优质公司的战略配售、参股等,密切关注三峡售电区域其它成熟发电资产,适时投资并购。

  2007年长江电力预计三峡—葛洲坝梯级枢纽年发电量786亿千瓦时(含中国三峡总公司委托管理机组的发电量,公司拥有的发电机组计划发电量464亿千瓦时),其中三峡电站638亿千瓦时,葛洲坝电站148亿千瓦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