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去年证券公司会员业务排名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3:38 金融投资报

  银河、中金、国信分列经纪业务、主承销金额、主承销家数冠军

  本报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公布最新出炉的证券公司会员2006年度证券经纪、股票承销等业务指标排名的前20名情况。

  据悉,102家证券公司参加了本次年度排名,比去年多出了数家。

  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老资格“巨无霸”券商继续把持着经纪业务的传统优势,占据了该项排名的前3位。另外,2006年券商经纪业务的含金量要远远大于上年,上述3家券商股票基金交易金额(经纪业务)分别达到1.02万亿元、9379亿元和7522亿元。银河证券经纪业务量更是一举突破万亿大关。而2005年排名前三位的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申银万国,其交易金额仅为4100亿元,4092亿元和3030亿元,不足2006年前三甲交易金额的一半。

  在2006年

股票基金交易金额(含专用席位)排名上,银河证券以1.16万亿再度夺魁,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位居其后。

  国信证券以14家的记录在主承销家数的排名上夺冠。尽管如此,数量上的优势并没有在承销金额排名上得到足够体现,在后一榜单上,国信证券仅屈居第八位。中金公司虽然只担任了4.62家公司的主承销,却以872亿的承销金额在主承销金额的排名上领跑业界。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无论是承销家数和承销金额排名上均取得不俗的成绩,在两张榜单上都高居榜眼,主承销家数9.92家,主承销金额计659亿元。国泰君安紧随其后,在两张榜单居探花位置,主承销家数8.79家,主承销金额达364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