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数字看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2:50 新闻晨报

  128.24元驰宏锌锗创天价

  昨日,驰宏锌锗(600497)开盘大幅走高,收盘封住涨停,而股价也创下128.24元的沪深股市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2000年2月17日,*ST宝投(000008)曾创下126.31元的最高纪录,时至昨天终于被驰宏锌锗打破。

  据悉,驰宏锌锗对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定向增发3500万股A股,用于收购集团公司拥有的昭通铅锌矿100%股权,而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

十一五”期间对昭通矿区内实施找探矿工作,保守计算将获取100万吨以上铅+锌金属量。

  9.97%本钢板材重组利好

  昨日,在重组利好的预期下,本钢板材全天涨停,收盘报价10.04元。大智慧板块数据显示,钢铁股昨日涨幅位列第一,而包括本钢板材在内的个股涨停,无疑表明市场看好其与鞍钢存在的行业重组机会。在2006年粗钢产量统计中,本钢和鞍钢产量首次合并为2255.76万吨,超过宝钢集团位居国内钢铁老大。

  据悉,虽然采购、销售、规划等一系列具体运营尚未按原计划统一,但鞍钢和本钢还是有望在政府的“撮合”下真正走到一起。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仲跻权日前向香港媒体表示,鞍钢和本钢的兼并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中。

  11.08%雅戈认购权证发力

  昨日,雅戈QCB1大幅上涨11.08%,主要是因为正股雅戈尔的大幅上涨。拥有参股券商题材的雅戈尔昨日表现不凡,在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券商股涨停刺激下,雅戈尔也大幅上扬,并带动认购权证的上涨。

  东北证券分析师李世全认为,公司持有的1.84亿股中信证券股权,目前市值超过70亿元,公司已在2月底公告披露抛出3000万股中信证券的股权兑现,2007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可能达到0.4元,而随着中信证券的增长,雅戈尔有望长期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