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西焦化:第一季度业绩大增25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0:20 东方网-劳动报

山西焦化:第一季度业绩大增2500%

  周一山西焦化(600740)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07年第1季度业绩同比上升2500%左右。受此消息刺激,该股在复牌后直接封上涨停。

  山西焦化是一个对煤进行深加工,集采煤、洗煤、炼焦、煤气加工、焦油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冶金焦生产和出口企业之一。此前由于产能过剩、宏观调控等原因,我国焦炭行业整体陷入低谷,其2006年每股收益更是由2005年的0.51元跌到0.17元。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逐渐见效,焦炭行业正逐渐出现复苏。有关资料显示,自2006年4月份以来,国内焦炭已经历了5次集中统一调价,仅2007年短短1个月内就2次调升焦炭价格幅度达80元/吨。以山西焦炭为例,5次调价累计涨幅已达150~200元/吨。而根据统一部署,山西省还将在2007年关闭、淘汰落后焦炭生产能力4000万吨,同时将不再审批新的焦化企业。这无疑为焦炭行业的复苏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而这也成为山西焦化业绩向好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在产能方面,公司150万吨焦炭将于2007年投产,30万吨煤焦油将在2007年投产,20万吨甲醇将在2008年投产,加之焦炭价格在2008年会有实质性恢复,公司业绩有望自2007年起进入高速增长期。就有关调研报告来看,公司2007年预测每股收益将高达0.82元,显然目前公司不足14元的价格存在较大的低估。

  就操作而言,我们认为,在山西焦化的示范效应下,两市从事焦化业务的相关上市公司如安泰集团太化股份黑化股份、长春燃气、开滦股份等品种在焦炭价格明显回暖的背景下,业绩增长的预期亦非常明显,建议积极关注。□作者:余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