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宗申动力十足 业绩连年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3: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宗申动力十足业绩连年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农村市场、海外市场的拓展和优质资产的注入使公司业绩连年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张伟建

  宗申动力(001696)自5年前重组以来,公司业绩连年增长。主营业务收入从2003年的9.93亿元增长到2006年的18.56亿元,净利润从2003年的4312万元增长到去年的1.17亿元。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多年保持在26%以上。与优良的业绩相对应的是,公司经营现金流十分充裕,显示企业具备了良好的造血机能和其利润的真实性。

  处于被业内人士视为夕阳行业的

摩托车发动机及零配件生产销售行业的宗申动力,何以在竞争激烈的摩托车行业里创造出业绩
神话
?是谁给宗申动力安装了成长的高速发动机?

  农村市场潜力巨大

  在宗申动力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左宗申解答了参会的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的问题。

  左宗申表示,“没有夕阳的行业,只有夕阳的产品!”他解释,在中国广大农村,摩托车不仅是生活资料,更是生产资料,随着乡村公路网的建设,摩托车在中国农村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可见,在国内市场,摩托车行业绝不是什么夕阳行业。

  目前宗申动力控股98%的发动机公司拥有国内最大、最先进的摩托车发动机生产系统。在我国摩托车发动机市场进入实力竞争、品牌竞争和专业能力竞争阶段之后,宗申动力无疑已抢占了市场竞争的制高点。

  积极抢占海外市场

  除了在管理上、生产技术上和生产线的引进上等采用国际化标准外,左宗申尤其注重企业发展战略上着眼全球。在合作伙伴的引进上,他认为必须在全球范围内选择行业中的佼佼者;在市场开拓上,他认为除了国内市场外,一定要占领国际市场。

  基于这种理念,公司与意大

利比亚乔公司进行合作,去年生产比亚乔发动机8.2万台,比2005年增长741.5%,成为公司又一个利润增长点。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宗申动力的产品将规模化进入欧洲高端市场。

  另外,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宗申越南发动机制造公司去年完成销售收入4879.6万元,实现利润384万元,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宗申越南公司成为宗申动力抢占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

  左宗申告诉记者,拓展国际市场,可极大拓展公司的生存发展空间。他计划先由宗申集团投资,在印度、巴西、非洲等国家设立摩托车整车厂,依托国际知名的设计公司不断提高其盈利能力,等时机成熟后装入上市公司。

  优质产业注入公司

  除了摩托车发动机及零配件制造之外,左宗申还为宗申动力打造了一个产业的“鱼池”,包括摩托车制造、汽车制造、有生物制药、通用机械制造等等。记者了解到,宗申动力的这些关联企业近年来均呈持续高速发展态势,企业不仅盈利能力强,而且经营现金流充裕。

  由此带来的另一个优势是,宗申动力备选的项目库“库存”资料丰富。去年,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的议案,拟将左宗申拥有75%股权的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资产置入上市公司。据悉,通机公司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净利润为3063.50万元;去年销售收入5.9亿元,净利润5872.59万元,增幅近一倍。这样的优质资产置入上市公司后,无疑会成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又一“发动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