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佳小盘封闭式基金经理奖———基金安久基金经理鲍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3: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鲍泓

  深刻认识市场的变革

  鲍泓,经济学硕士。1994年加入天同证券公司,先后担任投资银行总部项目经理、资产管理总部研究员、经理助理等工作。2000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从事行业与策略研究等工作。

  2006年,基金安久净值增长率达到132.6%,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一。在

股票最高仓位比例最高不得超过80%的限制下,这一业绩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鲍泓认为,2006年安久的投资业绩较为理想的原因有:一是重视股权分置改革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对于证券市场的变革有了更深的认识,从而坚定了长期投资信心。"我们以价格理论为切入点研究发现,股权分置改革不仅带来了对价的财富效应,更重要的是打破了支持价格,重塑了市场化的价格形成机制,恢复了股票市场正常的资源配置功能及投资本色。"随着A股市场效率的提高,资本市场开始与蓬勃发展的

中国经济形成良性互动。同时全流通后,市场价格代表了更广泛的估值群体的看法,市值真正代表财富,这使企业的经营潜能大大激发,伴随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形式的资源流入,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得以进一步提升。在上述研究支持下,2006年,安久主要采取了买入持有策略,股票换手率相对不高,从而控制了交易成本。"

  二是较好地把握住了市场主题投资的机遇。鲍泓发现,股改及此后的一系列要素定价体制改革动作,将进一步对消费服务及自主创新类企业产生长期的积极影响。因此,安久对该类公司保持了较高配置比例。三是较好的把握住了成长股的投资机遇。四是利用了基金行业的组合投资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