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财投资:4月9日操盘手日志精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1:50 北京晨报

天财投资:4月9日操盘手日志精华版

  上周上证指数虽然在周末受利淡消息影响,但全周如期维持震荡盘升再创新高的走势。预计本周上证指数将继续维持震荡盘升走势,个股活跃的格局仍将延续,但盘中震荡幅度将加大,而部分权重指标股平稳走势将成为市场稳定的关键。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大盘权重指标股、金融服务、专用设备制造、能源、食品饮料及百货零售、航天军工、新材料等行业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上周增星级股为前期两星级中线股许继电气国电电力、昆明机床等,上述个股因增发题材、注资预期及价值重估,近期再度受到机构增持延续中期行情,故增加操作评级转入三星评级。而原一星级股陕国投、大唐发电联创光电士兰微法拉电子天士力第一铅笔等,部分个股因重组注资、年报高送股、结束波段调整并形成波段低点转入补涨等因素,近期盘中资金延续中期做多或再度增持,故增加操作评级转入二星评级。上周新增星级股为岷江水电、桂冠电力上海医药生益科技、华闻传媒、铜都铜业东方钽业等。上述个股由于受到股权转让、整体上市预期及结束波段调整上攻,部分机构短线增持明显,故也新加星提示短中线关注。

  上周初,部分大资金因预期后市股指期货相应细则及对主流大资金具体操纵规则、上市技术准备时间的延后,对市场中相应权重标的品种操作节奏加以调控,转而加大了对前期调整充分的主流大资金二线蓝筹品种的关注力度。在此操作策略下,预计二线品种的成长股年报高送股的抢填权行情,假日情结的消费主题及主流大资金重仓的各类主题投资的补涨行情将形成轮动,从而形成大盘新的上攻动力。而其中前期被大资金增持明显,真正具有优资资产注入、增发、股权激励等预期的相关品种将会成为近期部分大资金关注的重点,中期行情有望延续。

  上周减星股为原二星级中线股天科股份,该股因近期累计升幅较大,接近估值上限,短线转入波段调整,故暂下调一星操作评级,但保留公司基本面良好星级评级。而原中线一星级股中创信侧,短线因年报不佳延续调整,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天财投资 黎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