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领先完成第三方存管将获“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4:52 金融投资报

  允许新设营业部,优先获批资产管理、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类业务资格

  本报讯 为了体现出有奖有罚的政策导向,监管层拟将根据券商第三方存管的实施进展引入奖惩机制,对领先完成第三方存管任务的证券公司给予“重奖”,其中包括允许新设营业部、优先获批资产管理、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类业务资格;而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证券公司,监管层则将采用暂停创新业务资格等措施进行处罚。

  据悉,随着证监会8月“大限”的日渐临近,证券公司第三方存管的实施工作相继进入冲刺阶段,但是不同类别(创新类与规范类)、不同地区的证券公司,第三方存管的实施进展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有的已经全面完成,有的却尚未启动。

  在这种背景下,监管层拟将根据各个证券公司第三方存管的的实施进展,引入相应的奖惩机制:首先,将辖区内证券公司第三方存管的实施进展列入到各地证监局工作开展的考核指标,以各地证监局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设立严格的责任机制;其次,对领先完成第三方存管任务的证券公司给予重奖,其中包括允准新设营业部、优先获批资产管理、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备兑权证等创新类业务资格;而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证券公司,监管层将采用暂停创新业务资格等措施进行处罚。

  知情人士透露,监管层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全行业能在8月31日之前保质保量的完成第三方存管。据其介绍,实施客户结算资金的第三方存管不仅是落实《证券法》的重要举措,而且是监管层推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的重要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