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股指5日双双创新高 沪指首次站稳3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4:52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沪深股市昨(5)日低开高走,双双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上证综指5日报收于3319.14点,上涨27.6点,涨幅为0.84%。这是沪指继4日盘中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以后,首次站稳3300点整数关口。

  盘中纺织服装、房地产、医药、农业、交通设施、电力、电器、奥运等多板块轮动上涨。截至收盘时,两市上涨与下跌家数分别为1100多家和300余家,虽有个别指标股的调整,但个股的普涨使得指数表现强劲。

  广发证券的分析师万兵认为,4日尾市的调整让投资者对5日的走势产生担忧,早盘抛压较重,特别是工商银行的年报受到较大质疑,从而带动整个金融板块出现调整。下午,权重股工行、中行股价被迅速拉高,稳定了部分投资者信心,吸引了不少资金入市交易,推动了沪深股指上扬。

  北京首放的证券分析师认为,以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为首的权重指标股5日探底成功成为沪深股市大盘收阳的最大推动力。

  中信证券研究部副总裁程伟庆表示,目前上市公司业绩好于预期以及充沛资金的入市也成为近期股市上涨的动力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