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黔源电力争取2007年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3: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黔源电力争取2007年扭亏

  证券时报记者 水菁

  本报讯2006年贵州遭遇特枯年,对黔源电力(002039)的水电生产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并出现了亏损。昨日,该公司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高管和保荐机构代表对投资者关注的2007年经营前景、扭亏措施及利润分配方案等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2006年黔源电力水、火电综合利用小时为2492.32小时,其中水电利用小时为1794.24小时。按正常情况计算,水电机组全年利用小时在2800小时左右即可实现盈亏平衡,但又受贷款利率、移民政策、建设工期、上网电价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公司董事长戴绍良介绍,从今年一季度的水量来看,三岔河流域普定、引子渡电站来水情况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

芙蓉江流域鱼塘电站来水情况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根据气象预测,2007年来水情况比常年略少,形势仍旧比较严峻。为实现今年扭亏为盈的目标,公司将继续合理调度来水,严格控制运行成本,同时进一步研究电价政策,全力力争水电机组上网电价有一定的调整,特别是要争取作为流域龙头水库的光照电站投产发电后的合理电价。

  此外,公司还对光照水电站、董箐水电站和鱼塘水电站的装机容量、项目所需投资与目前进展情况等向投资者作了详细介绍。其中,光照水电站装机104万千瓦,目前正进行大坝、厂房施工,计划2007年10月首台机组投产、2008年全线投产,设计年发电量为27.54亿千瓦时。

  根据贵州省政府的有关安排,公司唯一的火电厂水城发电厂将于2007年内关停,关停后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2006年已计提水城发电厂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825.03万元,所以水城发电厂关停对公司的影响不会很大。而且水城发电厂关停后,公司现有资产及在建项目全部为水电资产,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产业政策,具有较好的资产质量。

  针对公司2006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司表示,该预案是在综合考虑未来发展和近期目标的基础上提出的。虽然2006年公司亏损,但根据以往年度未分配利润的滚存情况,按照“以丰补歉”的经营思路,从维护股东利益角度出发,董事会建议公司2006年度按照每10股1.11元(含税)进行股利分配。此次分红额度不大,对公司发展影响较小,对今年资金需求影响也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