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急剧放量大盘就不会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2: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们都知道,在这个市场中,任何东西都是可以骗人的,只有成交量是真实的。量能急剧放大意味着多空存在分歧,而像目前这种相对稳定的量能不存在变盘的可能。有人可能会问,上周有一天突然放量,为什么没有见顶?笔者的话是否自相矛盾?其实不是。上周突然放量的原因是由于主力拉抬指标股所导致的突然放量,若不计指标股的放量,大盘仍然保持相对稳定的量能。对于目前这种温和放量的方式,笔者认为投资者趋于谨慎,在如此高位头脑依然清醒,在此作用下,大盘是不可能见顶的。

  前天的跳水与昨天上午的震荡下跌不能不叫人害怕,在如此高位,我们需要保持清醒,操作上也需谨慎。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持股待涨,对于大盘,我们可以看空;对于个股,请永远不要看空。笔者一直在说看空不做空,运用多头思维去看待这个市场,会别有一番滋味。我们操作的是个股,并不是大盘,分析大盘只是对趋势的一个研判,而对于价值成长股来说,只要持有一只就能够赚钱。当然,在目前位置,操作上笔者仍然建议大家手持一部分现金,以应变未来不可预知的突发事件。

  昨天大盘经过震荡之后,午后开始震荡上行,临近尾盘时金融板块更是挺身而出,拉高指数,使得股指站稳3300点上方。笔者还是建议大家关注中国石化对市场所起的作用,从其走势看,就是一批先知先觉者研判后市的体现。所以,只要中国石化能够平稳地运行,笔者相信大盘也会继续震荡上行的。

  上证综指15分钟144周期线目前位于3207点,继续保持上移,只要后市不跌破此线,大盘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各项分时指标显示今天大盘还将继续上冲,但要注意3348点附近的阻力。短期操作上可以15分钟89周期线为强弱分水岭,该点位目前位于3252点,一旦跌破且反抽确认,要注意风险。(金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