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疯炒杭萧主战场与公司近在咫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5:30 深圳商报

疯炒杭萧主战场与公司近在咫尺

  谁是杭萧钢构炒作“幕后推手”?

    记者调查显示:疯炒杭萧“主战场”与公司近在咫尺

  不同寻常的超大合同让杭萧钢构的股价狂飙,而主要的炒作资金来自杭萧钢构所在地的浙江。不仅如此,运作前十个涨停板的主要账户所在的营业部,还与杭萧钢构办公所在地近在咫尺。

  大量浙江账户涌入

  包括昨天开盘1分钟左右形成的6%涨幅,杭萧钢构股价从2月12日以来已经飙升了233%,如此巨大的涨幅,总共只用了13个交易日。杭萧钢构股价这种令人咋舌的巨大涨幅,主要系前10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的贡献。那么,是什么样的神秘资金在杭萧钢构股价启动之前就先知先觉地大举建仓的呢?

  3月16日,是杭萧钢构连续第10个涨停板的交易日,也是其出现第一个涨停板后涨停板的首次盘中打开。截至当日收盘,持有杭萧钢构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最多的是一名姓沈的个人投资者,其持股数量约300万股。但杭萧钢构这段时间的交易记录显示,这位沈姓投资者还不是炒作杭萧钢构股价的始作俑者。

  有关部门的调查发现,在杭萧钢构2月12日至14日最初连续3个涨停板的交易中,运作的主要是浙江省的一些账户,尤其是杭州市和安吉县的部分账户非常明显,这些账户控制的杭萧钢构股份数量一度接近500万股。其中,一位姓吴的杭州投资者2月12日持有97万股的杭萧钢构,2月13日进一步增仓至153万股,并成为杭萧钢构当日最大的无限售条件股股东;来自安吉县的6位投资者2月13日共买入杭萧钢构约200万股,而另外3名安吉县的投资者又在2月14日买入140多万股。

  杭萧钢构的交易记录显示,其在2月12日至14日这3个交易日的成交股数分别约为885万股、374万股和186万股。从安吉县上述9位投资者买入股数上可以看出,后两个交易日成交绝大部分是他们完成的。不仅如此,这些账户在杭萧钢构第10个涨停板时集体清仓。

  上海

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有限信息显示,在杭萧钢构前十个涨停板中,6家券商在浙江的营业部8次现身成交金额排行榜。其中,除天一证券的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外,其余营业部均位于杭州。由此可见,正是大量的浙江账户推高了杭萧钢构的股价。

  炒作“主战场”与公司近在咫尺

  大量浙江账户涌入杭萧钢构,不排除股民固有的投资本地股的习惯。但记者掌握的信息表明,实际情况可能并不这么简单。

  其实,疯狂炒作杭萧钢构的“主战场”,就是紧邻公司办公所在地的长江证券杭州市建国中路营业部。也就是说,建国中路营业部是炒作杭萧钢构股价的“主战场”。

  非常巧合的是,建国中路营业部离杭萧钢构办公所在地的杭州市中河中路瑞丰国际商务大厦只有几百米距离。疯狂炒作股价的“主战场”和杭萧钢构办公场所近在咫尺,到底是纯粹巧合还是暗含什么隐秘的信息呢?随着监管部门的调查现在深入进行下去,相信最终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上海证券报供稿记者陈建军)

杭萧钢构大额定单调查

您认为杭萧钢构344亿大额订单是否存在问题?
存在;
不存在;
不好说;
您认为杭萧钢构事件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是;
否;
不好说;

 

    相关专题杭萧钢构大额订单疑云

    相关报道证据在握 证监会立案稽查杭萧钢构

              交易一分钟后紧急停牌 杭萧钢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杭萧钢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四大悬疑等待解答

              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杭萧钢构紧急停牌 炒作资金浮出水面

              海尔可能卷入中基安哥拉工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