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发行价或为2.8-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3: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泰君安金融分析师伍永刚预计中信银行发行价或为2.8-3元

  证券时报记者刘云

  本报讯中信银行A+H股发行上市成为4月初最吸引业界的焦点之一。随着询价的正式开始,机构对中信银行的定价、估值充满了期待。国泰君安金融分析师伍永刚表示,初步给予中信银行估值区间为3.6-4元,预计发行价格为2.8-3元。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较大,将造成发行后中信银行的市净率对发行价格不敏感。”伍永刚指出,这将可能导致发行价格和市场价格偏高。2006年末,中信银行的每股净资产为1.02元,如发行价为2.8元,中信银行的PB仅为2.04倍,若股价上涨至3.6元,PB也不会明显提高,仅有2.62倍,这低于其他银行3倍以上的PB水平。

  同时,由于净资产增多,净资产收益率摊薄较多,伍永刚指出,“在这种情况下,PB不能给的太高。”这和兴业银行当初拟发行15亿股A股有些类似。

  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中信银行的作价将以低于2.5倍的市净率定价,由此推算中信银行的发行价格将在3.4元左右。A股及H股合共集资约320-400亿元,是内地及香港今年以来最大型的IPO集资活动。

  业内其他分析师表示,相对于兴业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来说,中信银行的优势在于公司业务。这几年该行的个人业务增长也比较快,在金融平台和混业经营方面具有较强的

竞争力。此外,该行的人均盈利也仅次于兴业银行。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目前银行股估值的不断上涨,市场可能给予中信银行相对高一些的估值。结合目前市场状况来看,中信银行发行价格相对较低,因此,不排除被市场热捧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