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湘潭电化股价狂涨被临时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8:16 京华时报

湘潭电化股价狂涨被临时停牌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实习生 杨峰) 虽然在上市之前就饱受负面消息困扰,并且不得不在上市当日就发布澄清公告,但是湘潭电化上市首日的表现却令很多市场人士始料不及。由于湘潭电化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已达到50%,交易所昨天下午临时作出了对该股停牌15分钟的处理决定。

  昨天,天邦股份(002124)和湘潭电化(002125)两只新股在中小板打包上市。其中,湘潭电化由于在此之前爆出被环保部门调查而备受市场关注,还破天荒地在上市当天就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从未受环保部门的查处,也从未收到环保方面的整改通知书,不存在面临被查处而给资本市场投资者带来的风险。

  记者注意到,在各大券商研究员对新股的估价中:对于天邦股份,国都

证券认为其最低可至10.25元,而长江证券的估价上限则高达19.00元;至于湘潭电化,国都证券给的估价低见7.04元,而平安证券对其的估价上限也不过才13.00元。然而,昨天两新股双双大幅高开,之后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天邦股份开盘后遭遇抛盘,之后虽反弹企稳,但收盘报在23.88元,当日涨幅仅132.98%。相比之下,湘潭电化全天的走势却相当强劲。为了控制风险,交易所在下午14点43分开始对该股实施临时停牌,直到15分钟后临近收盘时才恢复其交易。湘潭电化收盘最终报在21.60元,涨幅高达232.31%。

  对此,有市场分析认为,眼下投资者对于缺乏基本面支撑的部分新股的炒作,仍有一定的盲目性。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