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292八阳迎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6:24 新京报

  个股盘口表现活跃,广药、丽珠等医药股涨停

  

3292八阳迎新高

  上证分时

  

3292八阳迎新高

  上证日线

  本报讯 昨日,两市股指同时创下历史新高点。其中,沪市盘中最高达到3292点,逼近3300点关口。尾市收于3291点,上扬38点。同时,深市收于当日最高点8963点,上涨177点。量能继续增加,两市合计达到1702亿元。

  蓝筹力挽狂澜

  地产最抢眼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在全国企业年金座谈会上表示,700余亿元存量企业年金将在年底前实现移交,完成向市场化管理运营的转型。同时,今年将进行第二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王德英认为,按照规定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股票比例不得高于基金净资产的20%.700余亿元存量企业年金的市场化管理运营后,将有150亿元左右的基金陆续进入股票市场。

  截至昨日,沪指日线收出“八连阳”。昨日,在蓝筹板块的引领之下,沪指最高冲至3292点。在“三巨头”中,工商银行上涨0.54%,中国人寿上涨0.84%,中国银行上涨0.71%.同时,招商银行民生银行、S深发展等金融品种再涨。作为近期的龙头股,钢铁板块继续上扬,包括宝钢股份包钢股份武钢股份等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午市股指一度下挫,沪指最低达到3251点。蓝筹板块力挽狂澜、红旗不倒,尾市股指急速回升收阳线。在这一过程中,地产板块的表现最为强劲。陆家嘴上涨6.54%,天鸿宝业上涨6.53%,沙河股份则达到涨停板。

  广药丽珠涨停

  “药字号”强攻

  伴随着大盘继续强攻,盘口保持较高的活跃程度。其中,医药医疗板块呈现强攻态势,广州药业、丽珠集团、双鹭药业等涨停。装备制造类个股近期表现火爆,沪东重机昨日达到涨停,对该群体全面走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建设机械长征电器贵航股份上海机电林海股份等大幅上扬。作为有色金属龙头股,山东黄金、南山铝业、金岭矿业等走强,对大盘强势上攻很有利。

  与此同时,少数个股逆势下挫,比如泛海建设、岳阳兴长、S宁新百四创电子等。

  分析股指的技术层面,昨日沪深股指高开后震荡上攻,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上证综指逼近3300点,深证成指达到9000点附近。不过,大盘在创出新高后,短线涨势有所减弱,波动幅度大为缩减。同时,成交量连续三日增加,使得单位股指区间内的成交金额显著放大。这反映出多空双方具有很大的分歧,预示短线出现反复的可能性渐增。展望中期,震荡上攻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两市有望继续强攻并且再创新高。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