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证市场维持整理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3: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剑鸣

  尽管上证综指昨日再度创出新高,但权证市场却显得有些波澜不惊。全日,17只权证上涨,5只权证下跌,最大涨幅仅为6.17%,而最大跌幅更是只有1.84%。

  昨日权证市场热点相对散乱,大部分认沽和认购品种同时上涨。至收盘,中集认沽、万华认购、五粮认购列涨幅榜前三名,而钢钒认购、马钢认购、雅戈认购等则略有下跌。全日,市场总成交112亿元,基本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近段时间以来,已有沪场认沽、包钢认沽、包钢认购、邯钢认购结束了交易,而在未来的2个月里,还将陆续有9只权证到期,股改权证市场面临逐步萎缩的局面。受上述因素及大盘运行于相对高位的影响下,权证市场的活跃度出现较明显的下降。近几个交易日,权证的日成交金额基本维持在百亿左右,仅为今年平均水平的六成。

  分析人士指出,自去年12月第一只分离式可转债权证马钢CWB1推出之后,钢钒CWB1、中化CWB1和云化CWB1相继推出,上市后都有不俗表现。随着二季度股改权证的逐步到期,通过分离式可转债发行的权证有望成为市场的热点和主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