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国总工会:广东麦当劳等企业用工行为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3: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引起广泛关注的广东麦当劳、肯德基等企业涉嫌不执行当地小时工资标准等用工行为,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3日正式表态:此举违反了《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并表示将全力履行工会职责,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此前,全总已致函广东省总工会,要求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代表职工与企业沟通,及时纠正违法行为,补发劳动者应得的工资。

  来自全总的消息显示,各地工会已相继对广东麦当劳、肯德基涉嫌违法用工事件做出反应。截至3日中午,湖北、福建、上海、沈阳、杭州等省市工会组织已纷纷采取行动,积极组织调查,协助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检查本地区有关企业是否存在违法用工行为。湖北省总工会还发出通知,要求下属工会对麦当劳、肯德基等外商投资企业用工行为进行调查。

  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李守镇3日同时透露,在5月至6月全国总工会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的劳动用工检查中,将把工资支付情况、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和

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作为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将及时依法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