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地价上涨将推升日元和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3: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雷曼兄弟日本公司3日表示,日本国内不断上涨的土地价格将提振日元走高,并推动股票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这预示着经济将出现通胀现象。2006年日本全国土地价格16年来首次攀升8.9%,其中东京一些商业土地价格升幅高达46%。

  雷曼兄弟驻东京经济学家Hiroshi Shiraishi在3月30日报告上表示,如果土地价格下滑时期结束,同时一系列的积极因素呈现出来,则预计金融市场产品的价格将反映这一状况,且市场最终的发展方向是股票价格走高、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日元的走强。

  Shiraishi称,改善的

资本市场将刺激家庭和企业寻找更多的贷款以投资于
房地产
和其它的资产,因为预期资本市场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日本央于2006年7月提高了几近零的短期贷款利率,为近六年来的首次加息,并在3月份将利率提高至了0.5%。

  日本经济泡沫20世纪90年代破灭后,国内的土地价格大幅下降,从而使日本的银行承担了数以万亿日元的不良贷款。(逢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