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6年盈利降四成 北京控股希望两年内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3: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6年盈利降四成北京控股希望两年内回归A股

  □本报记者 杨勣

  北京控股(0392.HK)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张虹海昨日表示,对于近期市场上关于红筹公司回内地A股上市将会放宽限制的消息,北控一直在关注,公司会尽量争取一至两年内回到内地A股上市。不过,张虹海强调,北控仍将视红筹龙头公司的举动而定。

  昨日,北京控股公布2006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额由于上年度同期的62.63亿港元上升至72.47亿港元,主要是受到燕京啤酒的外埠啤酒厂销售增长理想以及河北和沈阳新开业的啤酒厂所带动。不过,公司盈利却同比下降近41%,为3.39亿港元。这主要是因为北控附属的燕京啤酒及惠泉啤酒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该公司直接及间接对两家附属公司的A股股东作出股份补偿,导致一次性亏损4.86亿港元。同时,燕京啤酒的可换股债获得投资者全数行使,北控取得一次性收益1.41亿港元。上述因素相抵后,北控净亏损2.58亿港元。

  张虹海称,北控会继续出售非核心资产,包括旅游业务龙兴峡,至于是否会将北京发展(0154.HK)纳入出售之列,则要看时机而定。北京发展去年扭亏为盈,实现盈利1208万港元,而上年度同期该公司亏损3504.2万港元。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为5.85亿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