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TCL集团欧洲业务重组成本超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3: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TCL集团欧洲业务重组成本超出预期

  □本报记者 田露

  TCL集团今天宣布修改此前关于“TTE欧洲业务重组对公司产生的损益影响不大”的结论,转而指出,欧洲业务的整体成本费用(包括减值准备)超过预期,相关因素将导致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第四季度亏损大幅增加,由此也将导致公司亏损进一步扩大。

  这个信息将改变分析师们对TCL集团2007年业绩的预测。此前,多家研究机构发布报告分析说,TCL集团有望于2007年迎来业绩拐点,当时,研究员们对TCL集团欧洲业务的重组和流程改造将给TCL集团压缩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寄予了较大希望。

  TCL集团曾于2006年10月31日发布关于TCL多媒体欧洲彩电业务重组的公告。公告表示,由于欧洲业务重组刚刚开始,公司尚不能对其产生的损失作出精确估计(重组产生的具体损益将在2006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但由于此次重组得到主要股东的支持,根据初步测算,预计本次TTE欧洲业务重组的实施对TCL多媒体本年度损益的影响不大。TCL集团目前持有TCL多媒体约38.74%的股份,预计此次重组对TCL 集团产生的损益影响不大。

  然而,TCL集团今日指出,根据TCL多媒体的最新估计,重组及收缩其欧洲业务的整体成本费用(包括减值准备)超过预期,且其新兴市场的表现未达预期,导致TCL多媒体第四季度亏损将大幅增加,有关具体重组成本将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根据TCL集团披露的资料,TCL多媒体截至2006年9月30日公布的业绩为亏损15.19亿港元。TCL集团在今日的公告中称,该事项将导致公司亏损进一步扩大,同时,由于集团持有的空调业务表现不佳,也将大幅拖累集团年度业绩,上述具体亏损金额尚在

审计中,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年报披露以后,公司
股票
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尽管去年10月和今年1月左右,TCL集团曾数次发布公告,表示公司2006年还将继续亏损。但根据TCL集团已发布的2006年三季报,公司的经营业绩于第三季度已有较大幅度的改善,且预计第四季度业绩还将继续大幅改善。所以TCL集团2007年的经营走向颇受关注。有家电业分析人士表示,TCL集团毕竟规模巨大,一旦其经营出现反转迹象,影响力将是相当大的。同时,公司2006年三季报也透露出北美彩电业务实现盈利和欧洲区彩电亏损减少的讯息。

  不过,TCL集团今日的公告则显示了其欧洲彩电业务重组的不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