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提前涨停谁之过 监管部门不该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2: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市场质疑尚未解答,复牌的杭萧钢构又连续2个涨停,与此同时,三普药业连续8个涨停,而在公告之前也已出现涨停板。

  3月13日,杭萧钢构正式公告,称获得安哥拉安居项目344亿元大订单,而在此公告前,其股价已经连续出现6个涨停。对344亿元巨额大订单以及中基公司的身份,市场和媒体普遍表示质疑,而此时,“先知先觉”的神秘资金则悄然介入,参与股价炒作。

  3月16日,杭萧钢构在连续10个涨停后,被监管部门强制停牌。此后,由于公司方面称中基公司第一笔货款674万美元已经到账,杭萧钢构4月2日复牌后,连续两天涨停。我们不知道监管部门对此事的调查是否已经解除,但常识告诉我们,即使这个项目最终不了了之,目前的狂炒已经足以给前期介入的神秘资金带来巨额收益。

  同样,2006年报仅有5分钱业绩的三普药业因为公布定向增发,前后连续8个涨停。然而,在定向增发方案公布前的六个交易日内,三普药业股价也是连续五个涨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次又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入场了。

  无论是杭萧钢构,还是三普药业,“提前”连续涨停都似乎在挑战市场的理智,挑战监管的能力。其实,在现有的监管制度下,要查一下究竟谁在“先知先觉”地赚钱,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对于杭萧钢构、三普药业的股价异动,监管部门不该“沉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