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看谁变成高仓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达哥,我越来越觉得你像一个日本明星了”,一句话把我考起了,虽然自认为还有点成熟男人的味道,但想来想去也不觉得自己有玉树临风的魅力,有可能长得像日本明星?不解之下请教这位朋友。

  他诡秘地一笑:“你看过日本电影《追捕》嘛,你就是高仓健噻”。我还是搞不懂“我可能比他还是要帅点哦。”

  “3200点了,你还在加仓,不就是‘高位建仓’的高仓‘健’?”

  原来这哥子在洗我的脑壳。其实这段时间,身边有不少炒股水平高的朋友都在减仓,清仓的也有几个,大家都看空了,论水平,他们不在我之下,绝对应该算股市上的聪明人,但他们一定正确吗?我想未必,他们也许会犯一个错误,那就是低估了热钱的力量。

  环顾全球,“2.27”暴跌之后,其他市场还没有恢复元气,但A股已经连创新高,就像一只超级强势的大盘股一样,突破之后很难立即转向,“强者恒强”的走势意味深长,而这种强势还将吸引更多资金加入,因为聪明的资金应该是汰弱留强。

  而现在的热钱还有一个特征,那就是新人多,新资金多,这部分力量远远超过市场原有的存量,所以我们看到了很多新的炒法,有一种看不懂的感觉,因为这些资金有着“无知者无畏”的勇气,他们只知道股市能赚不少钱,他们没有亏过大钱的经历,心中完全没有熊市的谨慎心态。3000点附近出现了如此大的成交量,大量的中线获利盘在此出局,但市场不跌反涨,而且是有成交量配合的实质性上涨,新资金的承接力可见一斑。

  现阶段最好的办法不是去担心自己是否会变成”高仓健“,而是留一分清醒更要留一分醉,暂时像一个新股民一样去思考整个市场,我会每天关注

证券登记公司的开户数,如果哪一天这个数据出现明显的变化,也许是后劲不足的突然萎缩,也许是过度亢奋的大幅跳升,我才会考虑重新恢复一个老股民应有的谨慎,到时候谁是“高仓健”就真相大白了。

  百万资金操作:持股。

  

股票池操作:持股。(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