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贵州茅台低度酒开始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4: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贵州茅台低度酒开始发力

  证券时报记者龙可

  本报讯 贵州茅台(600519)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96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5.30亿元,同比增长30.1%;创造净利润15.04亿元,同比增长34.5%。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低度酒销售增长速度在近三年中首次超过了高度酒的销售增速,而其主营业务利润率也增长更快。

  茅台全年每股收益为1.59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5.5%,较上一年度增加3.54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05亿元,同比增长24.3%。公司拟每10股派现7元(含税)。

  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17096吨,同比增长7.16%。其中,公司高度茅台酒实现销售收入40.52亿元,同比增长21.1%,主营业务利润率为73.9%,较上年度增加3.51个百分点;低度茅台酒实现销售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43.28%,该部分产品主营业务利润率为71.4%,较上年增加4.26个百分点。

  此外,在前次募集资金中,贵州茅台规划将18419万元用于收购集团公司老酒,2006年内公司已全部完成此项收购。根据贵州茅台项目测算,此项收购完成后,年均销售收入7473万元、年均利润2502万元,投资利润率64.5%。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前期茅台年份酒的提价,这些老酒获得的收益也将进一步提高。

  报告期末,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除一只社保基金、两家保险公司外,其余全部为

证券投资基金,位列前三名的分别是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汇添富均衡增长
股票
型和银华优质增长股票型,三只基金各持股920.6万股、838.8万股和741.4万股。

  对于目前白酒行业的现状,贵州茅台表示,2006年国内白酒行业经营形势良好,主要产酒地区和骨干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显著,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但近年来,消费者对啤酒、

葡萄酒、洋酒的需求逐步增加,挤占了部分白酒消费市场。全国白酒市场需求趋近饱和,白酒产能、消费更多地向名优酒厂集中,行业呈现向高端市场和名优品牌集中的态势,企业新产品开发和营销策略均向高端转移,高端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贵州茅台计划从2006年开始,通过五至十年的努力,实现贵州茅台酒产量两万吨的目标。2007年,公司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5%,同时公司将按计划积极推进“十一五”万吨茅台酒工程二期、2007年新增2000吨茅台酒技改项目及其他项目的建设进程,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