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爱追高 新股民热衷冷门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历来被认为不够成熟的新股民,成了2月以来市场行情的主导力量。

  统计数据显示,新股民在2月份大规模撤出制造业、房地产业、金属非金属、批发零售业,同时大规模买入木材家具、建筑业、造纸印刷。

  同期,木材家具、纺织服装、建筑业成为当月表现最好的行业。根据WIND资讯对深交所的行业指数统计,木材家具指数纺织服装指数建筑业指数在2月份分别上涨了20.77%~30.67%,居当月市场涨幅前三位。

  而同时,遭到新股民大规模抛售的制造业涨幅仅为11.76%,金属非金属涨跌幅为10.06%,在整个市场中居于后半位置。

  统计还显示,新股民在运输仓储、传播文化、采掘业等公司中也投资比较明显,上述行业在最近一个月的表现同样十分惊人。

  上述统计还表明,总体上,新股民在投资上更加偏好前期上涨幅度更少的

股票,相反对于此前连续上涨的金融、钢铁、食品饮料以及机械等行业十分排斥,因此,当场内机构资金匮乏时,新股民的偏好就成为行情热点轮动的主要力量。而恰恰2月份的状况正是如此。

  另外,当新股民与场内机构投资者的操作形成“共振”时,行情往往表现得更加复杂、漫长,比如传媒、采掘行业。而相反,在一些新股民独立增仓的行业比如木材、纺织、建筑等行业,股票行情往往发展得更为顺遂。这似乎成为“三个和尚没水吃”的现代版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