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加强监管境外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1:50 东方早报

  境外上市公司的非境外上市股份转让将不再那么“容易”了。中国证监会昨天发布通知,要求境外上市公司将非境外上市股份集中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登公司)登记存管。

  证监会昨天发布《关于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集中登记存管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称,此举是为加强对境外上市公司的管理,保证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的有序转让。

  《通知》中的境外上市公司指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内股份有限公司(不包括红筹股),非境外上市股份指境外上市公司的内资股、非上市外资股等未在境外上市的股份。

  《通知》适用于尚未在境内公开发行A股的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的集中登记存管业务。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外上市公司应在境外上市外资股上市后15个工作日内,将其非境外上市股份集中登记存管在中登公司。此前已到境外上市的公司,应在今年6月30日前办结非境外上市股份的集中登记存管手续。

  “

证监会此举意在监控有关公司的股权转让情况。”西南
证券
分析师张刚昨天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中登公司托管的一般都是境内上市公司的股份,境外上市公司只有回归A股后才将相关股份交由中登公司托管。此次证监会将境外上市公司的非境外上市股份提前集中到中登公司托管,一方面减少了有关公司日后回归A股过程中的步骤,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为了对有关公司股份转让进行更为直接的监管。

早报记者 孙晓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