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一钢铁节能减排成效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6: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伟丽

  八一钢铁经过这几年的节能减排工作,其工业园日前被授予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其下属的棒线厂、热轧薄板厂、冷轧薄板厂、彩色钢板厂等四个厂被评为旅游示范点。

  据悉,从2003年10月中旬开始,八一钢铁就开始全面推进“建立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的工作,贯彻相关标准。八一钢铁生产技术部的贯标负责人介绍,贯标主要是围绕着水、气、声、渣等四项重点指标。通过“贯标”,2006年,八一钢铁钢耗水6.53立方米,比上年同期降低30%。同时,通过不间断的日污染物排放观测,加强对外排冒烟点污染排放的控制,使环境面貌的改善。经过一系列的努力,2006年底,其冷轧厂、彩板厂、棒线厂通过“贯标”认证,热轧厂的“贯标”认证正在进行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