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南铜业盈利能力今年将明显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5: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云南铜业盈利能力今年将明显增强

  去年公司净利同比增144%,四矿一厂的注入将提升公司竞争力

  证券时报记者林海洪周边

  本报讯 云南铜业(000878)日前公布2006年年报。该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0.62亿元,比上年增加108.9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1.82亿元,较上年增长91.74%;实现利润总额14.45亿元,较上年增长146.59%;实现净利润12.05亿元,较上年增加143.72%;每股收益由2005年的0.618元增加到1.508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

  报告期云南铜业主产品产量(含部分来料委托加工)有所增加:电解铜实现36万吨,同比增长12.5%;硫酸67万吨,与上年持平;黄金10.02吨(含加工黄金8.44吨),同比增长66.67%;白银435吨,同比增长7.94%,其中电解铜毛利率由于报告期价格上涨有所提高,黄金、白银毛利率由于报告期价格上涨大幅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加强预算化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实施利用艾萨炉锅炉的余热发电项目,待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公司目前

能源供应紧张的局面。公司计划2007年争取实现电解铜产量40万吨,并力争在“
十一五
”期间实现电铜产量60万吨,争取进入世界铜工业的前10强。

  利润分配上,云南铜业2006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3.79亿元,拟以定向增发后的总股本12.57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6.28亿元,剩余7.51亿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值得注意的是,云南铜业2007年2月完成了定向增发45800万股,随着云铜集团“四矿一厂”的注入,预计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此外,云南铜业还出示了云南省上市公司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公司认为企业在创造利润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对社会和环境的社会责任,报告从七个方面说明了云南铜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一是坚持

科学发展观,实现公司与自然、社会的和谐发展;二是采取措施、明确职责、巩固成果、加强和推进污染治理工作;三是以人为本;四是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提升员工素质;五是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六是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七是公司社会信用的建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