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金岭南去年收益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5: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金岭南去年收益创历史新高

  实现净利润11.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三倍,每股收益高达1.71元

  证券时报记者黄丽

  本报讯 2006年,在全球各类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上涨的行业背景下,中金岭南(000060)也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实现净利润11.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9%;实现每股收益1.71元,净资产收益率达35.12%。2006年度公司的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红股1股派现金红利6元(含税)。

  中金岭南所在行业为有色金属铅锌行业,拥有产能亚洲最大的凡口铅锌矿、产能国内第三的韶关冶炼厂。2006年,在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公司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积极恢复和组织铅锌冶炼生产,及时应对产品市场波动和政策调整,积极把握了市场机遇,从而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

  2007年公司所面临的行业环境仍然向好。年报预计2007年铅锌价格相对2006年将保持相对稳定,加之锌金属在国内恢复期货交易,预计主产品价格风险的规避难度应比2006年要小。但2007年公司也仍可能面临全球

能源价格上涨、北美经济增长放缓、局部地区战争或金融风险导致金融市场调整等外部系统风险,这些不确定性可能导致铅锌价格的大幅波动,加大经营风险的控制难度。

  为此,中金岭南提出2007年将继续秉承企业经济效益与周边社会效益并重的发展模式,合理开发矿山资源,提升冶炼加工各要素的技术水平,力争更好的内部资产运营效率。此外,2007年公司将全面落实矿山、冶炼技术改造项目,加快推进规模经营,提高公司自备资源和有效掌控其它外部资源,继续挖掘ISP冶炼工艺的比较优势,严格执行安全环保制度,推进企业与属地周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和谐有序发展。

  年报中同时显示2007年公司计划生产:铅锌精矿金属量14.5万吨,冶炼金属产品铅锌总产量27万吨;铝型材1.15万吨,幕墙及门窗20万平方米;电池锌粉6000吨,高纯镍粉150吨。冲孔镀镍钢带1000吨,球型亚镍800吨,冲孔铝箔40吨。公司表示,将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周密安排全年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保证全年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