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本周大幅震荡 轮流调整解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4:54 新民晚报

  本周沪深股市出现了大幅震荡行情,个股及板块分化严重。种种迹象表明板块的轮流调整正在逐步化解大盘危机:

  首先,我们看到市场老龙头从年初开始悄然启动。本轮牛市行情中曾最早发力的是跟随伦敦金属市场走高的有色金属板块,它们快速翻番后在去年5月中旬就开始进入调整,大部分股票于年初创出了历史新高。然后是以天威保变为龙头的太阳能板块及以洪都航空为首的航天军工板块,尽管后者还没有创新高的动作,但大部分航天军工类个股已创过新高。这说明调整时间较长的股票,颇有王者归来,再次带动大盘人气的味道。

  其次,调整时间较晚的一线龙头股板块,如酒类和医药等行业高价股如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仍处于调整过程中,但由于调整幅度已经普遍达到25%左右,再度大跌的概率几乎消失。只要调整时间足够,反而随时整体启动带动指数上行。

  再次,大盘股虽然在本周四整体启动令指数虚涨,但整体看来走势稳健,不存在突然大幅杀跌对指数有负面影响的情况。而走势最危险的是前期毫无缘由被暴拉起来的垃圾股,但这些

股票所占市值不大,对大盘基本无影响。

  总之,牛市里的板块将以轮流调整的形式进行,由于个股和板块的极度分化,大盘指数要出现深度调整是很难的。天证投资郑旻

  本版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