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期见顶逐步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4:45 东方早报

  紫怡感觉:“大盘现在处于比较微妙的时期,市场分歧很大,比如指标股动的时候,其他股就跌,而当其他股活跃的时候,市场又面临过度投机的嫌疑。所以,短期大盘很可能会继续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是中期见顶还是继续向上,估计很快就会有结果了。”

  谢百二分析:“连续两天超过2000亿元的巨大成交量,表明部分主流机构已开始坚决离场。我们认为,银行股的快速拉升意味着大盘在快速冲顶,是大盘即将中期见顶的征兆。随着银行股的上涨,做多力量不断被消耗,同时没有新的板块能够吸引投资者买入,大盘中期调整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不管短期大盘走势如何,我们暂时找不到任何理由改变我们前期关于大盘中期调整的观点。同时我们需要提醒投资者,银行股快速拉升后的大盘更加脆弱,短期内发生变盘的可能性更大了。所以,我现在的操作策略是逐步减仓,估值偏高的股票坚决卖出。”

  花木男指出:“低价小盘股又有回暖迹象,这其中趋势良好、并且有实质性业绩增长预期的

股票,仍值得我们关注。比如丰原药业(000153),该公司是国内首家生产治疗高血压特效药西尼地平的高新企业。公司去年7月收购江山制药23.78%的股份,而江山制药还是中国四大VC制造商之一,收购后将为股东带来丰厚回报。从走势上看,该股再次回落到中期支撑线附近,有望获得支撑,并延续上攻行情。”

  下周预测:继续剧烈震荡难免。银行、钢铁等权重股走强与其他热点下跌所造成的碰撞仍将延续,股指上下剧烈波动仍将延续。股指波动的范围为3000点~3350点。

  关注焦点:第一,关注银行、钢铁、地产等权重股走势动向;第二,关注3000点和3300点得失。

  操作策略:市场剧烈震荡,热点即将剧烈转换,操作不当很容易造成较大损失,投资者可适时降低仓位,或者短期关注多种利好堆积,股指期货推出有望受资金重点关注的银行、钢铁等权重潜力股。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