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险管理将纳入央企考核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0: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昨日表示,国资委将逐步把风险管理作为央企领导人员考核和评价央企的重要指标,力争使全部中央企业基本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邵宁是在“2007大型企业风险管理高层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近年由于经济大环境影响,大部分央企效益普遍增长,但好的形势容易掩盖管理问题。邵宁指出,中央企业风险意识淡薄,风险管理工作薄弱,风险防范机制缺失,是发生资产损失的重要原因。

  邵宁表示,随着央企董事会试点工作的扩大,国资委将把风险管理工作与董事会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求董事会具体督导中央企业开展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并负责评价和奖惩企业经营管理者。

  他还表示,目前风险管理已列入中央企业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之一,下一步国资委将组织力量,根据中央企业实际,研究企业全面风险管理评价标准、范围和方法,把对央企风险管理的评价与企业领导人员的绩效考核切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真正使风险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林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