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银华宝:QFII参与期指初期以套期保值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2: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瑞银华宝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沙石

沙石

  QFII在中国参与股指期货初期会以套期保值为主,并以避险为目的。

  □本报记者 黄嵘

  在“2007年股指期货投资风险管理研讨会”上,就QFII参与股指期货的问题,瑞银华宝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沙石表示,QFII在中国参与股指期货初期会以套期保值为主,并以避险为目的。对于QFII的参与比例问题,沙石认为,这一比例的计算应该越简单越好,这将有利于监管和执行。

  瑞银期货(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军駩也表示,QFII在其他地区参与股指期货的模式也都以避险为目的。“虽然,有人认为QFII在股指期货的交易量只占整个台湾的3%至5%,但从股指期货上获得的收益却超过了台湾本地机构投资者。但这种计算QFII在股指期货上的盈利做法不是很合理,因为只计算了一个市场。其实,应该将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一起来分析,因为QFII在其中做的是套期保值,QFII很可能在期货上赚钱,但在现货市场是亏钱的。”

  关于QFII是否会参与海外上市的中国指数期货的问题,沙石认为,新加坡交易所的A50股指期货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A25股指期货是可以满足一些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股市的需要。QFII是海外投资人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一个通道,QFII的这些额度是由不同的投资人所组成,这些投资人可能会去这些海外市场进行套期保值。但就目前而言,CME中国25指数期货还未推出,新加坡A50股指期货的交易量又过于低迷,还没有看到QFII的投资者去这两个市场套期保值的迹象。不过,如果这两个市场的交易量做起来,而国内的市场仍旧相对封闭,QFII无法参与国内股指期货的话,这些投资者可能会去这两个市场,因为这是QFII投资人的自由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