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小险资可借道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谢艳霞 实习生 曾涛涛) 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保监会已悄然下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第三方理财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允许中小保险通过委托方式投资入市。业内人士据此认为,这意味着中小保险公司通过委托投资方式进入股票市场的步伐将加快。

  征求意见稿中规定,有资格开展第三方理财业务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须满足治理结构完善、连续两年盈利、建立了投资监控和报告制度、拥有能够保证公平交易的系统等条件。2月16日,生命人寿获批通过委托投资的方式投资股票市场,成为保险业第三方理财第一单。随后,阳光财险、渤海财险、永安财险和国民人寿保险等4家保险公司也向中国保监会递交了直接进入证券市场的申请,委托投资方式渐成星火燎原之势。事实上,出于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的安全性、专业化和集中化的考虑,保监会一直将直接入市的公司限在拥有资产管理公司的9家保险公司和友邦资产管理中心(所谓的“9+1”)。对于其他中小保险公司,监管思路是允许其通过委托方式投资股市。

  委托方式一度遭到中小公司的抵制,但去年股市的火红行情再次燃起了中小公司入市的强烈欲望,也加快了保监会推进第三方委托试点的步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