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老划断以来A股IPO融资227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胡学文

  本报讯新老划断以来,IPO融资规模迅速膨胀。根据本报信息部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中工国际发行上市以来,A股市场上IPO融资总额已经达到2278亿元。

  统计显示,自2006年6月中工国际上市,仅仅半年时间,A股市场的IPO融资总额就达到了1642.56亿元,占到了新老划断以来IPO融资总额的72%以上。

  2006年,整个A股市场首发新股家数为70家。在时间分布上,在最开始的6月份,还仅仅只有5家发行上市,但随后速度加快,7月、8月和9月的新股发行数量分别都在8家以上,但在10月份则降到6家,原因则在于该月超级航母工商银行发行上市。在市场持续向好的大背景下,2006年11月和12月,新股发行上市的家数分别达到了16家和17家。

  融资额方面,超级航母工商银行融资额为446.44亿元,为去年之冠。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大秦铁路、广深铁路紧随其后,分列2至5名,其融资额都超过百亿元。上述位列前5名的IPO融资额合计1202.95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IPO融资额的73%。剩下的65家新股融资额仅占全部融资额的四分之一左右。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IPO融资势头依然强劲不减。尽管与去年最后两个月相比,今年以来的发行节奏有所放慢,但IPO市场的融资规模却丝毫不逊色。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有26家新股发行上市,IPO累计融资636.28亿元,为2006年全年融资总额的38%。金融类公司继续在IPO融资额中领先,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分别以388.7亿元和近160亿元的融资总额占据了融资排行榜冠亚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