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投资和大有期货谈婚未论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现代投资和大有期货谈婚未论嫁

  公司已派人对大有期货相关情况进行了解,但尚未签署协议

  证券时报记者 周边

  本报讯现代投资(000900)今天发布澄清公告,泰阳证券重组方有意将大有期货转让给现代投资,但双方尚未就此签署任何协议。

  2007年3月28日,泰阳证券重组方案出炉。泰阳证券现有股东按1:0.02比例缩股,泰阳证券原股东持有的股本由12.05亿元缩为0.24亿元。按此方案,现代投资对泰阳证券的持股比例由14.94%降为0.34%。

  截至2005年12月31日,现代投资对泰阳

证券的长期投资账面减值准备已全部计提完毕。

  为减少对泰阳证券的投资损失,争取在泰阳证券的股东权益,现代投资一直在与泰阳证券重组方进行协商。经与多次协商后,泰阳证券重组方有意将其控股子公司湖南大有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给现代投资。对大有期货资产的转让,现代投资也有收购意向。

  据悉,现代投资于2007年3月27日开始派人对大有期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有关资料显示,大有期货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注册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大有期货目前拥有上海、大连、郑州三家交易所的会员资格,能代理客户从事国内所有期货品种的交易。现代投资表示,对大有期货的相关工作将在2007年7月前结束。

  尽管泰阳证券重组方有意将大有期货转让给现代投资,但现代投资认为,大有期货能否进入该公司资产,存在其资产是否真实完整、合法有效,转让事宜是否能得到相关部门同意等不确定因素。此外,截至目前现代投资与大有期货未进行实质性接触,尚未就此事签署任何协议、合同等法律文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