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股东注入军工资产 贵航股份由跑改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37 新华网

大股东注入军工资产贵航股份由跑改飞

  新华网贵阳3月29日电(记者 黄勇) 贵州贵航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600523)29日公布重组方案。通过定向增发和资产置换方式,贵航股份将其大股东贵航集团的两家主要生产航空产品的全资子公司收归旗下,一家亏损严重的公司则被置换出去。贵航股份由“跑”改“飞”,从一家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公司向生产航空配件的公司转变。

  贵航集团2006年承诺,在贵航股份股改完成一年内向贵航股份注入集团的优质资产和业务,包括汽车零部件和相关航空产品零部件业务,以提高贵航股份的盈利能力。

  贵航股份此次将定向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的股份,每股发行价格不低于9.41元。贵航集团以其全资子公司贵州华阳电工厂和贵州万江航空机电有限公司作为出资,预计评估价为4.15亿元,认购8000万股中不低于48.19%的股份。剩余股份则向其他不超过9个的特定投资者发行。

  华阳电工厂主要承担航空电气开关、飞机信号灯盒、控制盒、飞机座舱信号显示器件、航空

发动机调节器、控制电气附件的科研与生产,产品与国内军、民用各型飞机、发动机配套。还与
火箭
、卫星、导弹等国防武器装备配套。2006年,华阳电工厂净利润为2396万元。

  万江公司的产品主要分为航空产品和汽车零部件产品。航空产品包括航空电机、电动活门、力臂调节器等机载产品。2006年净利润为1429万元。

  贵航股份同时将下属分公司申一橡胶公司与贵航集团全资子公司贵州红阳机械(集团)公司进行置换。后者承担着国产民用ARJ支线飞机密封件国产化的任务,2006年净资产2134万元,净利润251万元。而申一公司从2001年起就开始亏损且逐年加大,2006年亏损988万元,目前已没有生产经营活动。

  此次定向增发除贵航集团实物出资认购外,其余股份将由现金出资方式认购,预计募集资金约2.5亿元。将主要用于航空飞行控制系统能力建设技术改造、复合密封产品改扩建、全铝

散热器改扩建和汽车电子电器开关技术改造四个项目的建设。其中航空飞行控制系统组件是航空飞行器的重要操纵装置,广泛用于国内各型军民用飞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