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放投资:冲高回落 进入震荡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55 新京报

首放投资:冲高回落进入震荡期

  盘口短线操作盛行,投资者降低盈利预期追涨杀跌

  本报讯沪指昨日冲高回落,在K线上留下了长上影线,表明上方压力较大。同时,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非常高的水平,说明短线持筹心态较浮躁。蓝筹股已经将上升空间彻底打开,因此超级牛市将延续下去。不过,短线涨幅过大将引发激烈震荡。

  沪指连破三关 多空分歧增

  从上周开始,沪指猛烈冲击三千点,进入加速上升阶段。截至昨日,沪指一路过关斩将,连破3000点、3100点和3200点三大整数关,显示出超级牛市的风采。但是,前日出现历史最大成交量,昨日继续保持巨大的成交量,则对后市上攻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可以看出,伴随着指数的不断上升,在突破三大整数关口之后,多空分歧没有降低,反而日益加大。

  在赚钱效应大面积扩散的影响之下,场外新增资金继续大规模进场,全线接过前期行情中的获利筹码。不过,持筹心态非常不稳。表现在盘口上,就是短线操作盛行,大部分投资者降低盈利预期,追涨杀跌的迹象很明显。上述情况综合作用,使得大盘指数在历史高位出现剧烈波动。

  笔者认为,就短线趋势看,强势上攻的格局不会消失。但是,多方释放能量的动作太过迅猛。因此,后市将进入震荡阶段。

  量能维持高位 “二八”难延续

  前日沪指快速跳水后强势反弹,昨日强势突破3200点,头号功臣是权重指标股。

  尤其是以工行为首,银行板块全线走强,直接推动市场加速上扬。比如,工行两天内涨幅超过10%,华夏银行四天内涨幅近20%,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随之启动。银行股走高,带动了其他权重股,包括中国联通宝钢股份、万科等。可以看出,权重指标股吸引了相当多的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股市再度形成“二八现象”。具体来说,超过1100只个股下跌,不到200只个股上涨,与去年的10月行情非常相似。

  那次权重指标股行情延续了近3个月的时间,那么这次指标股行情能否延续呢?权重股近期仍有望走强,但是复制上次走势的概率极低。

  就是说,“二八现象”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究其原因,上次权重股启动是在震荡两个多月之后出现的。当时,成交量大幅萎缩,投资者的持股心态相对稳定,多空分歧并不大。而在眼下的行情中,成交量始终没有萎缩,说明持股心态很浮躁,多空分歧巨大。所以,二八现象不会延续很长的时间。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