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龙卖地还贷优化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49 新京报

科龙卖地还贷优化资产

  董事长汤业国表示,去年还贷8亿,节省4800万利息

  本报讯(记者 瞿文超)针对S*ST科龙(000921)近段时间以来频频出售科龙名下土地房产获利的情况,科龙电器董事长汤业国近日首次表态称,处理资产所得的资金并未用于产品的生产,而是用于对科龙债务的偿还。

  从2006年11月开始,科龙频频通过出售其下土地和房产来获取资金。汤业国认为,在目前经营规模状态下,对长期闲置资产的处理,既可减少成本和费用,又可回收资金偿还贷款优化资产结构。

  截至2005年9月时,其流动负债总额高达60多亿元,其中包括23亿的银行贷款和24亿元的供应商欠款。

  汤业国表示,在将上述资产处理后,科龙的贷款由2005年底的约23亿降到2006年底的15亿,企业因此少负担了4800万财务费用,并相应增加了4800万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