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达投资手记:继续看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大盘再度出现大震荡,我的“安全带”还是绑得紧紧的,不仅如此,我还趁机吃进了中国国航这只票,成交的买点也不错。

  其实仔细看看中国联通、中国国航这些票,不仅创了新高,而且成交量很大,突破有效性相当高,而目前盘中类似这样的大盘股不在少数,我不怀疑这些大盘股后市继续维持向上的趋势,这就像物理学里指出的一样,质量越大的物体其惯性越大,改变运行方向的难度越大,大盘股一旦向上放量突破,不会轻易改变趋势。

  也许每个大盘股走强背后的基本面因素都不同,但我个人认为,股指期货的影响对每个大盘指标股都不可小视,原因就是无论今后主力是要抛空期指还是做多期指,都必须先掌握相当数量的指标股。

  如果今天马上推出期指,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做空,而此时如果没有人选择做多,这个游戏就没法玩下去了,但事实上是不可能的,到时候真正想在期指上捞一把的主力就必须选择做多了,而他将会拉升指数逼空那些空头以实现获利,所以这些主力必须先控制足够的指标股。

  但是不是所有主力都会选择做多,部分主力却想做空,但是他们会预测到做多主力的阴谋,所以他们也必须拿到一部分指标股筹码在手,以供未来打压股指所用。

  因此在股指期货正式问世之前,无论是做空还是做多的主力,都必须获得大量的大盘指标股的筹码,这是决定其未来命运的关键,也因为这样,大盘指标股的筹码稀缺程度将超越基本面成为推动股价的主因。

  所以无论是工行还是中行这样的股票,尽管业绩估值并不便宜,但是其目前下跌空间已不会太大,主力不会傻到把这些股票砸到一个既有投资价值又有期货投机价值的区域,大盘指标股的好戏只是刚刚开演,而我已准备就绪,继续泡茶看戏。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无操作。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8元买入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8.03元)30万股,今日无操作。(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