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泸州老窖高档酒打下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5: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泸州老窖高档酒打下半壁江山

  去年实现主营收入18.69亿元,其中高档酒占比逾50%;全年实现每股收益0.39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倍多

  实习记者程疆

  本报讯泸州老窖(000568)今日发布2006年年报,其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69亿元,主营业务利润9.04亿元,净利润33661.29万元,分别较2005年同期增长28.33%、40.79%、628.89%;实现每股收益0.39元,净资产收益率15.32%。分红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3.5元(含税)。

  国窖1573成增收主力

  泸州老窖在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高端产品国窖1573系列酒销量的增加,全年共销售国窖1573系列酒1448吨,较上年增长76.59%。公司高档酒主营收入达到了100910.37万元,在整个白酒收入中占比超过50%,高端产品对公司的品牌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带动效果。销量增长也带动了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大幅增长,2006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697.94万元,较上年增加58.41%。

  2006年,公司还制定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完善了激励机制。同时,公司向主要产品经销商等十名战略投资者定向发行股份3000万股,为进一步形成产商结盟、固化经销渠道奠定了基础。

  泸州老窖还表示,2006年是公司进入“三年股改承诺”和“

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公司以“形象年、管理年、效益年”统帅全局,紧紧围绕既定经营方针,在市场营销上“清晰品牌战略、调整产品结构、做实三个中心;在生产物流上“狠抓产品质量、严控成本费用、加快流程再造、升级信息系统”。公司推出了多项经营措施,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突破性发展。

  公司认为,近年来泸州老窖品牌

竞争力逐渐加强,特别是国窖1573超高档白酒品牌优势日益明显,呈逐年上升的发展态势。公司在市场控制、内部管理等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有助于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大股东减持无碍发展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大股东减持问题,泸州老窖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大股东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虽在2007年初将4206万股已上市限售流通股全部售出,但仍持有公司股份466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52%。泸州老窖及股东方都会严格遵照股改承诺,实现泸州老窖持续、快速、良好的发展。

  泸州老窖还在年报中对2007年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认为今年存在较大发展机遇。公司表示,2007年是三年

股权分置改革承诺的关键之年,他们将集中主要优势资源和资金实力,做强做大做实白酒产业;将围绕总体经营目标,加快市场拓展,增强品牌建设,尤其加快国窖1573市场品牌提升;坚持差异化品牌建设,走以国窖1573为主导,以浓香经典为支撑,以百年老窖、特曲类产品为基础的品牌战略之路,着力构建三层次的品牌建设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