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达投资手记:好戏开演不远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道达投资手记:好戏开演不远了

  昨天的震荡虽然早有预感,但起飞时的气流震荡如此剧烈确实出乎我的意料,还好绑了安全带,没让我从座位上摔下来,遗憾的是浙大网新经纬纺机的“安全带”都被震断了,于是我毫不留情地执行了止盈计划。虽然下午两只股票又反弹了不少,但落袋为安的感觉其实是一件很爽的事,股票只有变成了钞票才有实际意义。

  昨天的成交金额又创了记录,尤其是上海,比“2.27”大跌那天还多了200多亿,每天1000多亿的成交金额似乎已经成为了平常事,对如此大的成交量,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慌”。

  仓位重的人很慌,因为现在大盘处在历史最高点,不知道何时大盘会一头栽下来,总担心自己被包了饺子,这种心态不仅普通股民有,就是一些机构人士同样存在,事实上这些重仓的朋友账面利润可能还很丰厚,钱赚得越多内心反而越慌,总害怕回吐利润,想起当年套牢的时候,被套了50%都不慌,现在回吐个10%的利润就慌得不行,完全是一种“敢输不敢赢”的错误心态。

  轻仓的人也很慌,天天盼望大盘跌,但真跌下来了又不敢买,总想着还要跌,结果大盘又涨回去了,还在不断地创新高,没及时抄底的人后悔不已,看着别人天天吃涨停,心态越来越差,只好频繁操作,没赚几个钱结果跑得比兔子还快,完全成了

证券公司的“奴隶”。

  就在这种慌乱之中,不少人在多头和空头之间摇摆不定,大盘涨的时候就是多头,大盘跌的时候就是空头,一天要反复在多空之间转换数次,于是成交量被人为地放大了不少。而我认为当周围大量的投资者都处于这种状态时,绝对不是顶部出现的信号。

  其实在我脑海中的路线图应该是这样一种状况:在连续的大成交量上攻一段之后,股指会迎来一个稳定的缩量上涨期,这时候大部分人已经对上涨深信不疑,所以成交量会趋于稳定和萎缩。在这个时期出现之前,我不会轻易改变做多的思维。

  

股票池中的金融股和大盘股昨日表现不错,机构已经开始对这些股指期货时代里的战略性筹码动手了,我相信离好戏开演的时候不会太远了。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8.5元全仓止盈经纬纺机(000666,收盘价8.8元)。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10元止盈浙大网新(600797,收盘价10.6元)20万股;今日计划在8.01元以下买入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8.08元)30万股。(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