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矿集团收购关铝股份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五矿集团收购关铝股份遇阻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因山西关铝集团有限公司持股被冻结,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关铝股份的计划将暂时停止。

  3月26日,关铝股份接到股东关铝集团的通知称,因其与远东铝业有限公司购销合同纠纷,远东铝业向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3月19日。山西高院冻结了关铝集团所持公司股份140012912股国有法人股中的70012912股。

  关铝股份今天刊登的公告说,除上述股权冻结外,关铝集团所持公司其余的7000万股,因向国家

开发银行贷款150000万元进行质押担保,已于2006年9月11日在中国
证券
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质押。

  关铝集团表示,股权冻结将会影响其与五矿集团之间的合作与进程,在相关事项未解决之前,日前公告的三个月内与五矿集团签署收购意向书的计划暂时停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