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汽车:今年销量目标1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长城汽车:今年销量目标12万辆

  □本报记者 吴琼

  在公司披露2006年财报后,长城汽车(2333.HK)董事长魏建军对外公布其2006年计划。

  昨日,魏建军表示,2007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目标为12万辆,其中,内地汽车销售目标为8万辆,内销与出口比例为2:1。此外,今年8月份,长城汽车将会推出首款轿车,全年轿车的销售目标约为2万台。

  针对长城汽车今年在内地销售业绩较佳,但出口数据并不理想这一问题。魏建军表示,出口不理想,是因为受到运送影响。但业内对长城汽车去年出口业绩已有想法,2006年,长城汽车集团虽然出口2.75万辆汽车,较2005年大升90%,但仍低于集团原本的3万辆的目标。

  业内预计,

长城汽车推出轿车后将能提振其业绩,但短期内对于毛利率的贡献则有待观察。2006年,由于受到内地汽车销售税提高及部分车种的价格下降影响,
长城汽车
毛利率由2005年的26.3%,下跌至25.1%。

  由于2007年是长城汽车大规模投资年,投资约10亿元用于发、零部件业务及招聘人才等方面,魏建军表示,投资资金一部分来自于H股。计划配售约1.5亿股H股,但目前有关计划仍待监管部门审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