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深成交2200亿再创天量 二八现象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当沪深两市以超过2200亿元的成交天量塑造出标准的“V”形走势之后,投资者昨日大多被惊出了一身冷汗。

  上证指数昨日开盘时依然延续此前的涨势,但在众多个股抛盘的压力下,沪指至早盘收盘前一路大跌,最终跌至当日最低点3052.08点,下跌了86.75点。

  午盘开盘后,在众多银行股以及大盘蓝筹股的力挺之下,指数开始震荡上行,成功将股指翻红,最终收于3173.02点,上涨34.19点,涨幅1.09%。深成指昨日同样早盘微幅高开后步入调整。尽管午盘有所上攻,但是收盘仍然收于前日收盘位之下,报收8587.35点,下跌了41.88点,跌幅0.49%。

  两市成交额昨日再度创下天量。沪市昨日成交额达到1527.52亿元,深市达到716.37亿元,总成交额达到2243.89亿元,突破2月27日两市2006.52亿元的成交额。

  大盘蓝筹股成为昨日市场做多的主力。以大盘蓝筹股为主的沪深300指数昨日创下历史新高,收于2797.65点,上涨了13.63点,成交额则继2月27日后再度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121.46亿元,占据沪深两市总成交额的一半。而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下跌个股分别达到640只和455只。

  沪深300权重股中的上港集团(600018.SH)昨日高开高走,收于10.23元,涨幅达到了8.71%,领涨沪深300成份股。而近期受到3G概念刺激的中国联通(600050.SH)继2月28日之后达到单日最大涨幅,上涨5.4%。

  两市权重最大的银行板块昨日则全部实现了上涨,其中华夏银行(600015.SH)收于11.31元,上涨了7.82%,中国银行(601988.SH)和工商银行(601398.SH)分别上涨2.9%和2.71%。此外,目前流通市值最大的招商银行(600036.SH)也上涨4.5%。

  两市总市值排名前十的个股除了大秦铁路(601006.SH)下跌外,昨日全部上涨。

  南京

证券研究员吴剑平表示,沪指早盘走出的一波跳水显示了市场在迫近3200点时的迷茫,近期股指的连续碎步上攻以及众多题材股的连续大涨使获利盘的累积越来越重,从而迎来大量抛盘。在指数大幅下跌之后,部分出场的资金再度进场试图抄底,推动了股指迅速上涨,再度以红盘报收。

  面对昨日的放量,多位券商研究员表示,昨日低价股的全面回落,表明资金在大量出逃,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机构利用这部分获利资金抢夺筹码,意图明显。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蓝筹股经过一段时间盘整后估价优势相对明显,资金再度进入也在意料之中。

  一位行业研究员表示,沪指连续四日阳线收盘,同时再度放量,显示了目前资金流动性依然过剩,市场炒作之风未减,是否会成为最后的疯狂,令人担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