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家工厂同时开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颖

  记者昨天从上海文艺出版社获悉,易中天《品三国(下)》将于4月10日前后在全国发行。尽管离正式上市时间尚有10多天,但从征订反馈来看,目前各地的征订数已达180万册。这样的数字,预示了易中天将再度成为2007年的书市大热门。

  去年,上海文艺出版社以首印55万册的数字竞标夺得易中天《品三国(上)》的出版权,当时很多业内人士质疑这一数字。但短短几个月,《品三国(上)》的销售迅速突破55万册,成为2006年书市最走红的作品之一。记者昨天从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郏宗培处获悉,截至本月,《品三国(上)》的销售数量已经超过200万册,而这一成绩,还是在来势汹汹的盗版“围攻”之下取得的。

  郏宗培告诉记者,尽管文艺社与易中天在签订《品三国(下)》出版合约时,首印数与《品三国(上)》的55万册基本保持一致。但从目前上海文艺出版社已经接到的180万册订单来看,首印数肯定远远不止55万册。对于具体数字,出版社方面称不方便透露。当记者问,是否会超过由《于丹<庄子>心得》创造的首印数100万册的最高纪录时,郏宗培表示:“不想制造数字泡沫。”但据知情人披露,目前有10个工厂同时开印《品三国(下)》,数量肯定会超过100万册。如消息属实,也就意味着,易中天被于丹刷新的纪录,现在又要被他自己刷新了。

  在《品三国(下)》中,收录了易中天“品三国”系列讲座25讲到48讲的内容,其中后12讲的内容尚未在央视《百家讲坛》播出。另外,易中天还附加了一篇2万多字的结束语,对三国风云人物做一个综合性的评价、比较,从阶层分析的角度对三国这一历史时期“分久必合”的态势进行分析。

  《品三国(下)》将于4月10日前后在北京首发,易中天本人将于4月15日在上海书城签售。

  另据悉,与易中天《品三国(下)》同时在4月上市的还有另一位《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的新作《王立群读〈史记〉》,长江文艺出版社称,该书首印数将是50万册。两位《百家讲坛》的当红主讲人,一个自称大萝卜,一个自比大白菜,都是富含营养且又牢牢扎根在草根百姓之中,届时他们之间会有一番怎样的较量,将成为4月书市关注的焦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