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1: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据中证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参加锌期货上市仪式时表示,中国证监会正在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受访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尚福林的讲话说明股指期货仍在准备阶段,乐观估计要到5月底-6月初推出。

  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金国燕受访时表示,尚主席讲话是说在做准备,但股指期货实际推出“并不简单”。据称,目前管理层已经停止期货公司增资扩股的审批,“而从批复同意到申请会员,然后到系统测试,最快也要2个月的时间。”另外,推出股指期货还要结合当时的股市情况,“这个时机的把握也很重要”。

  据称,协会将于本周开始逐步进行投资者教育工作。万联

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黄晓坤表示,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周才会邀请券商高管进行股指期货培训,预计股指期货实际推出时间要到5-6月份。他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会影响但不会决定市场大势。“股指期货在市场低位时可能助涨,高位时可能助跌。”据悉,管理层此前公布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于4月15日起施行。而在该条例出来后,
证监会
还要对期货公司管理的四个办法进行修改,然后才会推出股指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