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FII主动避免配置周期性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1:34 南方都市报

  ■机构动向

  本报讯根据中投证券基金分析师张宇博士的统计,截至2006年3月16日,综合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QFII重仓股以及重仓股所处行业的持仓比例中,QFII重仓行业的前5名依次为:机械设备、仪表行业;金属、非金属行业;采掘业;石化、塑胶塑料行业以及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同时,QFII主动避免在房地产、通讯、文化传播等周期性特征较强的行业进行投资配置。

  在持仓比例最集中的机械设备、仪表行业配置中,有荷兰商业银行持有的中联重科、荷兰银行持有的S江钻、耶鲁大学持有的宗申动力、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三一重工、德意志银行持有的宇通客车、富通银行持有的火箭股份、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持有的置信电气,以及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晋西车轴等。

  据了解,摩根士丹利曾发布研究报告诠释QFII的投资理念。报告指出,每个市场都会受到不同概念的驱动。而

中国经济的迅猛增长还主要来源于制造业、能源、
房地产
、金融等行业的高速增长,但是任何资产最后必然将回到它的实际价格上。同时,在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发展的研究发现,新兴市场国家的收入最终还是要支付在消费品上,所以消费品行业比周期性行业有着更好的成长性。在安全的投资理念下,在A股市场存在估值争议的时期,QFII减少配置周期性行业
股票
就不难理解。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