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基金发售未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6:00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天津3月27日电】26日,尚处在发售之中的3只基金没有受到投资者的过热追捧。业内人士分析,基金净值上涨速度放慢与投资者的逐渐理性是主要原因。

  与之前新基金发售首日就被抢购一空相比,26日基金市场却出人意料地以平静收场。记者在中信建投证券天津营业部看到,基金购买人数远低于股市投资者。理财分析师韩小莉告诉记者,26日基金发售数量与之前有很大差距,营业部一天只卖出十几万的基金份额。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前一阶段基金热销折射出我国居民投资理念与投资市场的不成熟,但随着经验的积累和知识的丰富,投资者行为趋于理性是必然的。

  也有市场分析认为,近期基金净值平均上涨速度明显低于大盘,造成了投资者对基金盲目追随的心态有所转变,而对股市投资愈加升温。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历史表现分析,很多新发售的基金业绩平平。从这一点来看,平静的发售市场反而是更加健康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