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3: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独立董事徐金梧未出席董事会。因公出差,委托独立董事马贤明出席.

  1.3 广东恒信德律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

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熊小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发生,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发生声明:保证本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4.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4.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4.3.2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1)法人控股股东情况

  控股股东名称:新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施嘉良

  注册资本:342,127万元

  成立日期:1994年6月10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生产销售锰铁、生铁、矽铁、硅锰、钢材、水泥、炭素、化工产品、设备制造、建筑工程、运输服务等。

  (2)法人实际控制人情况

  实际控制人名称:江西省冶金集团公司

  法人代表:阎鑫元

  注册资本:162,658万元

  成立日期:2001年11月16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省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及相关投资。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单位:股 币种:人民币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回顾。

  (1)2006年,面对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形势,公司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按照“细节管理,成本制胜;创新发展,品质永恒”的工作方针,围绕做大做强主业的战略,集中了资源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大力推进了降成本增效、调整品种结构增效、从严管理增效,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生产经营有效规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2006年,公司共完成产品产量17.7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6.52%;实现销售收入10.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5%;实现净利润5367.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73%。

  a.挖潜攻坚。公司瞄准国内一流技术指标,优化生产组织运行,开展挖潜增效攻关,产能得到进一步发挥,实现了有效增量。公司主要产品产量钢绞线、铝包钢分别比上年增长34.63%、34.98%。

  b.灵活营销。为适应市场变化,公司实施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效益最大化为目标的“大营销”战略,营销理念和工作思路更贴近市场,在主抓战略客户的培育和管理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贸易,把握了市场节奏,实现了产销率、货款回笼率两个百分之百。

  c.技术创新。公司大力推进企业的技术进步,以提高产品附加值、创名牌为宗旨,优化和改善品种结构,提高了高附加值产品门产量和合同兑现率。同时,加大了新产品的开发力度,成功开发了耐热铝合金和高强铝合金产品。公司通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继续保持着行业技术领先优势。

  d.管理增效。公司致力实行了精细管理,健全了各项基础管理规章,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全面系统地加强了对人、财、物的管理;进一步强化了资金效益意识,坚持了资金高度集中统管和收支平衡预警,实现了资金运作良性循环,财务状况稳健。

  (2)各主要产品的产销数量和市场占有率情况的说明。

  钢绞线:公司最大规模的品种,品牌知名度在同类品种中处于领先地位,已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西省名牌产品,市场占有率为13.60%,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4,720.02万元。

  铝包钢:品牌知名度在国内处领先地位,拥有近60%的市场份额,年销售收入30,005.52万元。

  钢丝:连续多年获冶金部金杯奖,在同行业中处于上游水平,市场占有率在8%左右,年销售收入15,757.81万元.

  (3)公司存在的主要优势和困难,分析公司经营和盈利能力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a. 公司目前的主要优势在于: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质量、技术、品牌形象均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2000年以来,公司多年保持了连续的较大幅度的增长。

  b. 公司目前的困难在于:市场竞争的加剧,导致单位利润率下降;受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影响,公司营业费用相应增长。

  c. 公司产品为国家基础建设所必需,虽然受宏观政策的影响较大,但经营和盈利能力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

  (4)主要供应商、客户情况

  报告期向前五名供应商合计采购金额为69,481.34万元,占年度采购总额的66.7%;向前五名客户销售额为25,296.69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25.17%。

  (5)主要控股公司及参股公司的经营状况及业绩

  上海卓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本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经营范围为:金属材料及其制品、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农副产品的销售,高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实业投资,资产经营管理,企业策划与咨询。报告期内,该公司总资产2,417.33万元,净资产2,112.3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18.94万元,实现净利润335.09万元。

  上海赛新电力光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本公司以现金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主要生产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产品。报告期内,该公司总资产2,164.01 万元,净资产2,014.0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451.64万元,实现净利润67.37万元。

  江西北大瑞欣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4,200万元,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8.57%。主要生产凝血酶、精品肝素、低分子肝素钙、其他生化药品及营养保健品原料。2003年以来,该公司长期停产,连续亏损。

  2.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始终保持较快的增长,但随着宏观调控政策力度的逐步加大,投资增速放缓,市场需求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另一方面,由于行业内新增产能不断扩大,加剧了行业企业之间对原料及产品市场的竞争,行业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公司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改革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和品牌效应,挖掘内部潜力;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投融资功能,提升有效规模效益,从而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3.新年度工作目标与工作思路。

  (1)2007年的工作目标:产品产量预计完成19.6万吨,主营业务收预计完成11亿元。

  (2)2007年工作思路:

  a.积极筹划资本运作,推进再融资。

  为实现公司的中长发展规划和2007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选择合适的时机实施再融资计划,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b.继续做强做大主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围绕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加速实施研发项目,将公司的主要产品竞争力和规模做到国内领先水平;在致力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继续开拓国际市场,开发铁路市场等新的应用领域,从技术推广入手开展新产品销售。

  c.加强自主研发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推进企业技术进步,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以创建省级技术中心为契机,完善研发管理和科技人员管理机制,建立内部技术人员聘用、管理、考核及激励办法;加强新产品、新项目研究,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项目储备。

  d.加强基础管理,推动管理创新。

  以实施“三合一”体系推动基础管理进一步规范;加大创新奖励力度,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动力、注入活力。

  6.1.1 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公司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情况

  □适用√不适用

  6.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6.3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6.4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6.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6.6 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6.7 董事会本次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公司2006年实现利润总额64,709,396.04元,减所得税11,036,409.72元后,净利润为53,672,986.32元,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金5,367,298.63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3,109,382.62元,扣除报告期已付普通股股利23,186,444.88元,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8,228,625.43元。

  董事会提议:

  2006年股利分配以2006年底总股本193,220,37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39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总额26,857,631.99元,剩余利润31,370,993.44元滚存到下一年度分配;公司不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该预案须经200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公司本报告期盈利但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不适用

  §7 重要事项

  7.1 收购资产

  □适用√不适用

  7.2 出售资产

  □适用√不适用

  7.3 重大担保

  □适用√不适用

  7.4 重大关联交易

  7.4.1 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适用√不适用

  7.4.2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不适用

  7.4.3 2006年资金被占用情况及清欠进展情况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内新增资金占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截止2006年末,上市公司未完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清欠工作的,董事会提出的责任追究方案

  □适用√不适用

  7.5 委托理财

  7.6 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详见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7.6.1 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承诺事项及其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第一大股东新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作出额外承诺,其持有新华股份原非流通股股东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其他股东按规定作出法定最低承诺,祥见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报告期末持股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增减变动情况

  □适用√不适用

  7.6.2 未股改公司的股改工作时间安排说明

  □适用√不适用

  7.7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不适用

  §8 监事会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法运作、公司财务情况、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收购、出售资产交易和关联交易不存在问题。

  §9 财务报告

  9.1 审计意见

  9.2 披露比较式合并及母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利润分配表和现金流量表

  资产负债表

  2006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 新华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单位: 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法定代表人:熊小星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发生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发生

  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2006年1-12月

  编制单位: 新华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法定代表人:熊小星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发生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发生

  现金流量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