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亿市值限售股四月出笼 可能助多头收集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业内认为目前限售流通股的减持并没有对市场形成太大压力,反而成为多头收购筹码的一种途径

  任亮

  进入4月,首次出现逾千亿市值的各类限售流通股开始流通,市场将如何应对值得期待

  自2006年6月第一家“小非”解禁至今,股指涨幅近乎翻倍。限售流通股的减持似乎并没有对市场形成太大压力,反而成为多头收购筹码的一种途径。而进入4月,首次出现逾千亿市值的各类限售流通股开始流通,市场将如何应对值得期待。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4月份共有118家上市公司共计91亿股“大非”及“小非”解禁,按3月2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861亿元;而如果加上首发机构配售以及大股东增持等解禁股份,4月份累计将有近1054亿市值的解禁股份,创下历史最新高位。

  4月份之所以解禁的限售股比较多,一个重要因素是许多“重量级”原非流通股解禁。如华能国际(600011.SH)将于4月19日解禁222798.25万股,而仅此一家的解禁市值就达201亿元;另外一家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的是TCL集团(000100.SZ),将于4月20日解禁103759.83万股,解禁市值达49.8亿元。

  而如果仅从解禁市值方面来看,有21家上市公司的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都超过10亿元,这一数目也是之前比较罕见的。五粮液(000858.SZ)、伊利股份(600887.SH)、烟台万华(600309.SH)、原水股份(600649.SH)等均将有逾20亿市值股份解禁。

  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重量级”是中国人寿(601628.SH)。4月9日,上市交易已经满三个月的中国人寿机构网下配售股份共计3亿股将开始上市流通。而按照其昨日收盘价34.23元计算,解禁市值将达到102.69亿元,仅次于华能国际的解禁市值。

  同时,4月份也是认购权证到期相对较多的一个月份,而如果投资者全部选择行权,包钢股份(600010.SH)将有近40亿市值股份,烟台万华将有近20亿市值股份进入流通。而按照昨日收盘价,包钢认购权证似乎仍存在行权可能性。

  对于4月份甚至5月份都将面临的限售股解禁高峰,一位机构投资人士表示,他们也在关注相关股票的动向,但更重要的还是要看这些解禁的股票是否确实被减持,尤其是一些权重较大的上市公司股东是否有减持动作。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